藏品欣赏
范曾题“坦博艺
冯其庸题“坦博
冯其庸题“坦博
黄苗子题“坦博
艺术家
墨客
蒋山青
崔自默
雒三桂
刘墨
白敬周
李英保
马克
范澎
徽州古建筑
 
墨客
墨客 作品   文章   动态  

 

    墨客,常用签名Myo Khin、A Myo Khin、Myo,生于1949年,国际著名华裔色彩主义抽象派画家,奥林匹克美术大会金奖得主,第十八届世界美学大会艺术人物。经济学硕士,动物学学士。1995年在海外建立灰棕榈艺术中心,多次在国内外举办展览。出版有《论亚洲当代艺术》、《我的色彩观》、《在新的蓝天下·北京印象》等著作和多部《墨客画集》。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了《中国当代美术家·墨客作品集》和大红袍系列——《中国美术家画集·墨客》……

,

,

,

, ...[查看详细>>]

墨客
    墨客,常用签名Myo Khin、A Myo Khin、Myo,生于1949年,国际著名华裔色彩主义抽象派画家,奥林匹克美术大会金奖得主,第十八届世界美学大会艺术人物。经济学硕士,动物学学士。1995年在海外建立灰棕榈艺术中心,多次在国内外举办展览。出版有《论亚洲当代艺术》、《我的色彩观》、《在新的蓝天下·北京印象》等著作和多部《墨客画集》。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了《中国当代美术家·墨客作品集》和大红袍系列——《中国美术家画集·墨客》。
    2008是中国的奥运年,这一年,墨客受邀参加中国美协等主办的北京第三届国际美术双年展,他的《奥运之光》是该展的优秀作品;应邀参加国际奥委会和文化部联合主办的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,其作品《奥运北京》在全球艺术家的一万多件参赛作品中胜出,荣获金奖。新华社2008奥运特刊出版了《奥运之光点燃梦想·墨客大师的奥运情》专辑。中央电视台奥运特别节目——50集大型纪录片《同一个世界》,每集都是以墨客先生的《奥运之光》开头和结尾。经北京奥组委特批,中国网通为《奥运之光》发行了《笔墨丹青奥运情》特种纪念电话卡。墨客的作品也是市场上的宠儿,在这一年的香港的秋拍中《奥运之光》以1430万港元的价格成交。胡润首发的《2008当代艺术榜》中,墨客位居第四十一位。在胡润《2009当代艺术榜》中,墨客跃居第二十位。在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总结的《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调查报告》的“2008年秋拍油画及当代艺术高价拍品排名”中,墨客位列全球华人艺术家第四名。
    墨客曾为政府官员,后入商界。曾一度过着与外界隔绝的生活,有机会体验超凡入圣的艺术境界,禅宗的精神引领他寻找纯洁的思想真谛。墨客认为,色彩是大自然送给人类的礼物。他能深切体会色彩的艺术价值。他充分运用自己的感觉绘画,把埋藏在内心深处的情感开发出来,几乎是他的全部。
     

自墨文化网  |  中国书画协会  |  日月腾飞艺术网
版权所有:坦博艺苑    京公网安备:110108006742    技术支持瑞恒网络京ICP备18042463号-1
公司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30号  电话:010-88459219  E-mail:tempocn@163.com